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让爱与教育同行

2016
06/03
06:43
三明日报


认真授课

 

 “临近期末,要结合班级实际制定复习计划,精心设计教学,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个学生爱学、学有所得。”5月25日,在宁化一中“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内,高级教师赖国强正与老师们探讨如何提高复习效果,他认为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是取得复习实效的前提和关键。

    首创“五步教学法”


  1996年,赖国强被分配到水茜庙前中学,任教初中数学。因教学成绩突出,1999年调入宁化五中,2005年被选调到宁化一中任教。“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他的人生信条,他深谙“天道酬勤,止于至善”的意义,时刻用这句话鞭笞自己。


  20年来,无论当班主任、还是任年段长,无论进课堂上课、还是负责学生管理工作,赖国强始终兢兢业业、爱心满满。他积极研究教材教法,不断开发学生的思维和兴趣。他立足山区学生的特点,首创“五步式教学法”,在备课、授课、提问、作业及反思上下功夫,面向每一个学生,其成功经验在全校推广实施。


  2009年,赖国强参加宁化县高中新课程实验教学评优活动获一等奖;2010年,他参加福建省说课比赛获一等奖,在“第五届全国高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观摩与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他被授予市“教坛新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为三明市“魏有莲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宁化县“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赖国强注重教学实践,积极撰写论文,先后发表CN论文30多篇,其中《例析“支撑点”处的探究性问题设计》发表在《中国数学教育》,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高中数学教与学》转载,广受好评。


  “他潜心教育,教学方法独特高效,带出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成为当地教育界的一张名片。”谈起赖国强,宁化一中校长伊永河意味深长地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