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曾庆河:退伍不“褪色” 致富领头雁

2014
06/05
10:33
三明日报

 

   洋楼、广场、凉亭、太阳能路灯、农家书屋……走进宁化县泉上镇谢新村,仿佛置身于花园之中,只见一幢幢淡雅别致的小洋房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十分醒目,除了一些零星的落叶,清清爽爽的村道上,几乎看不到什么垃圾,只感觉处处绿意盎然,令人心旷神怡。
生态立村:建设美丽乡村


    谢新村面积2.2万亩,其中绿化面积1.7万亩,总人口1312人,80%以上的村民搬进了新房,成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谢新村从3年前“后进掉队”到如今“民富村强”的成功蜕变,退伍老兵曾庆河功不可没。


    曾庆河,48岁,中共党员,谢新村党支部书记,三明市优秀共产党员。1984年,年仅18岁的曾庆河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多次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优秀共青团员。


    1987年,曾庆河退伍后回到家乡创业。2006年,他以高票当选为谢新村党支部书记。对这个“吃力不讨好的差事”,家人和亲戚朋友都不赞同。曾庆河却力排众议:“我在部队锻炼多年,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乡亲们信任我,我就不能光想着赚钱,有责任带领村民建设美丽家乡,致富奔小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