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洪水中,她抢出珍贵的水文资料

2015
05/24
07:46
福建日报

肖琳在整理资料

 

     22日,洪灾过后,位于宁化县城区北大街的水文站内,已有3个月身孕的肖琳正在整理刚转移的水文资料,检查受损的仪器设备。
 

    在三天前的洪灾中,宁化县水文站被1.3米深的洪水浸泡。值得庆幸的是,洪水预报图等至关重要的水情数据资料完好无缺。这些是历年防洪决策的一线测报资料,是决策抢险预案的首要依据。


    肖琳,27岁,宁化县水文站负责人。面对百年一遇的强降雨,她不顾个人安危、家中被淹,硬是从洪水中抢出一堆堆珍贵的水文资料。


    18日晚,大雨倾盆。住在水文站宿舍的肖琳,开始有些担心。她时不时跑到与宿舍一墙之隔的办公室查看数据。


    23时,肖琳接到气象局通知,未来6小时内有大范围的大暴雨。她警觉起来,每隔10分钟看一次雨量、水位,每隔半小时做一次洪水预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