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红菇村”的造林人

2015
02/11
08:15
福建日报


图为王仕良在巡山

 

  本报记者项裕兴通讯员刘才恒陈华平
 

    这些天,宁化县水茜乡儒地村的一片山头上,一位老人挥舞着镰刀,在林子里忙着劈草。他的身后,前几年种下的杉树和松树已3米多高,绿满了山头。


    老人是王仕良,今年66岁。30多年来,他的青丝变成白发,300多亩荒山变成了青山。


    儒地村盛产红菇,是远近闻名的“红菇村”。红菇的生长离不开良好的生态。据粗略统计,去年,村里农户共收获干红菇500多公斤,产值达到70多万元。而这一切,离不开像王仕良等一批造林人。


    上世纪80年代,王仕良响应国家“消灭荒山”的号召,与村里签下30年合同,承包了300多亩荒山种树。


    王仕良的父亲表示反对,认为种树不像种菜,一年就可以回收成本,而且风险性很高,万一一把火烧掉怎么办?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