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打黑勇士张天华

2014
12/19
06:59
三明日报

查阅卷宗
 
  张天华,宁化公安局邢侦大队大队长,41岁。他曾获三明市破案能手、三明市“十佳”民警称号,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为“打黑勇士”。
 
    千日打黑
 
  1995年,张天华从福建人民警察学校毕业,被分配到三明公安局防暴大队,后辗转宁化公安局、翠江派出所等单位,2000年任宁化公安局刑侦大队侦察员,2007年开始任大队长。从2009年开始,他3次担任打黑团伙案件专案组负责人。
 
  2009年,宁化30余家小吃业主遭遇强卖,数家娱乐场所频遭“霸王”消费,一家音乐会所甚至被泼上汽油焚烧。张天华带领专案组进行24小时蹲点布控,累了困了就和衣躺一下。他两次感冒发高烧,始终坚持在一线。历时半年,案件告破,以罗国辉为首的涉黑团伙2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随后3年时间里,张天华带领专案组接连打掉分别以张泉、王闽南为首的两个涉黑大案。3个大案,1000多个日日夜夜;3个案子卷宗加在一起,足有一层楼高;犯罪嫌疑人近100人,证人200多个……
 
  2007年8月,追捕一名犯罪嫌疑人,张天华跃过两米多高的墙头,大腿被断砖划得鲜血淋漓,他全然不顾,奋力追击,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张天华刻苦自学刑侦知识,研读法律,2006年还通过自考获得厦门大学法律专业本科文凭。在他的办公室里,满满的一箱记事本,记录着他从警以来办理案件的心得体会。
 
  从特警到刑警,张天华每年接手上千个案件,无一起错案、投诉、上访。他曾抓获13名网上在逃犯归案,荣立“清网行动”三等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