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流水线上的“总监”

2014
12/06
08:21
三明日报

 

  每天早上,巫彩青骑摩托车,走上3个公里,在7点30分之前,赶到扬晨食品公司。这位车间主管熟练地输入密码,打开厂房侧门,换好衣服,进入生产车间。里面,长长的生产线在那里等待着。


  工人陆陆续续前来。巫彩青已经开始检查开了。机器是否正常?材料是否备齐?环境卫生搞得好不好?人员是否到齐?一切没有问题,豆奶制品的生产就开始了。


    每天最早到,最迟走


  巫彩青1972年出生,上世纪90年代去厦门,在台资食品企业打工,一干就是12年。她技术出色,前往山东分公司担任车间主管。2008年,为了照顾孩子,回到宁化,干过超市售货员,卖过电器,制售烤鸭。2012年初,扬晨食品招车间主管,她应聘上岗。


  在扬晨食品的老厂房时期,每天最早到的前三个人中,一定有一个巫彩青。而最迟离开工厂的,一定是她。“我要检查水电和设备是否按程序作了关闭处理。”两年后,扬晨食品搬迁,她来到新厂区。新设备操作要求更高。“机器如果在下班时没有按要求关闭,第二天,可能就不能马上投用。需要调试、清洗,严重的甚至要请设备厂家维修。”巫彩青更是严格监督检查把关,防止失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