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李思颖: 好心态成就好成绩

2014
08/19
06:23
宁化县新闻中心


李思颖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学习经验

 

    她,戴着一副眼镜,高挑白净,文静可爱。她,爱好弹琴、书法、绘画、朗诵,曾获“海西杯”主题书法大赛全省一等奖。


    她叫李思颖,宁化一中2014届文科毕业生,以665分居全省文科第十名(三明市第一名)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


    “高中阶段学业重,除了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外,平和的心态也很重要。”当问起学习经验和秘诀时,李思颖坦言,高考既是知识更是心态大比拼,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李思颖表示,高考是个连贯的过程,心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调整自己的心态,以一种平和的心态面对学习和考试,不要在意多少次成绩不理想,而要尽量按计划进行学习和复习,不断地给自己打气。不应过分看重考试分数,而应把注意力集中在失分所暴露出来的弱点上,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进行补救。在高考来临之际,适度的压力和紧张是必要的,但要临阵不慌,以便自己在高考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


    当问及能否翻翻她的读书笔记,让笔者现场感受一下她的书法风采和学习习惯时,李思颖笑了,坦言高考一结束,就有学弟学妹们登门求取,全免费赠予人家了。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