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好大叔爱心捐髓救温州少年

2014
08/18
08:01
宁化县新闻中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移发和市、县红十字会负责人看望慰问邱德健

 

    8月15日,在省肿瘤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赠的宁化大叔邱德健,在三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回到家中。“今天身体恢复得不错,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他说。


    头一天,邱德健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被运送到浙江温州市,用以挽救一名15岁的白血病少年。


    三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邱德健是我省第115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三明市第5例、宁化县首例捐献者。


    英雄弄里的“草根英雄”


    今年46岁的邱德健家住宁化县翠江镇英雄弄。


    邱德健是宁化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下岗职工,妻子许赛云是湖村水泥厂下岗职工。现在,他们在城区开了一家服装店。


    说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邱德健说,普通百姓做善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献血也可以救人。


    2008年,邱德健就参与了无偿献血,现在累计献血2600毫升,是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员。去年,他获得“二星级优秀会员”称号。


    2011年7月的一次献血活动中,邱德健看了宣传资料后,决定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