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李根水:帕金森病人圆了长篇小说梦

2014
08/18
07:52
三明日报

 

  前不久,宁化县石壁镇举行了长篇小说《风雨桃花江》的首发式。这部大部头有十万字,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小说展现宁化西乡革命岁月的故事,作者李根水是位帕金森综合症患者。

 

    从小就是个故事篓子

 

  1967年初中毕业后,李根水去禾口乡(现在的石壁镇)红旗村劳动,兼做出纳及保管。李根水会讲故事,劳动之余,大家都围过来听他讲故事。李根水几句话,就能把大伙逗乐。

 

  1972年,乡文化站恢复,李根水被抽调到文化站。他的职责之一就是到处搜集民间故事。禾口是个出人物和故事的地方。土匪恶霸,正义人士,乡村能人的故事在民间流传。李根水从小听,长期熏陶,一个梦想油然而生:以这些题材创作一部小说,把宁化西乡的革命峥嵘岁月、传奇轶事、风土人情、风云人物写出来,传下去。

 

  李根水多才多艺,会编台词、排小戏,会编书,能画画。1984年,文化站考干,他成为国家干部,先后在几个乡镇担任过乡长助理、乡长等职务,后来调到文化局工作。李根水和县里同仁编著了《宁化民间音乐》等两本书50余万字。因为工作繁忙,小说梦一直没能提笔去圆。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