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董政:村富民富,还要文明和谐

2013
05/04
06:58
宁化县新闻中心

 

    这几天,宁化县城南乡城南村第一书记董政一上班,就来到村部所在的沿江路上“拉网”式查看——垃圾是不是入池,物件是不是乱堆放,等等。“这条路车多人多,整洁规范有点困难,我经常来看看,跟老百姓唠叨唠叨。”董政说。“唠叨唠叨”是他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之一,这样群众易于接受,劝说效果好。

    董政是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下派到城南村担任第一书记的。2010年8月至今,他的任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工农业总产值增长18%,村财增长500%,群众收入人均增长100%。生猪养殖场持续发力,存栏生猪突破千头;个体工商户不断增加,加油站、农家饭庄、汽修等经营风声水起。村里更富了,群众更富了,但作为法院下派的干部,董政还要求百姓要和谐。“假如幸福感是100这个数字的话,后面的零就是富裕程度,而前面的1则是文明和谐程度。没有和谐,富裕了也不幸福。”董政说。

    要文明和谐,首先得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石螺坑、雷家坑两个组尚各有1.8公里和0.8公里通村部道路没有硬化,两地群众早就渴望,但村里苦于没有资金,一直搁置。董政上任后,在与两组的村民“唠叨”后,下决心解决问题。通过向省市县有关部门协调争取资金106万元,2012年两条路同时开工,群众拍手叫好。村小组曲塅受条件限制,多年来,村民饮水成问题,群众意见很大。董政奔走多部门,在选派单位等的支持下,争取16万元开展自来水改造工程。此外,改善城南小学教学条件,修建斑竹、雷家坑农田水渠,园区桥头道路硬化……一件件实事,总投入130多万元,暖了群众的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