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郑志钢、曾丽华夫妇入闱2月中国见义勇为好人榜

2013
03/04
07:41
宁化县委文明办

资料图片

    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共同组织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3月1日揭晓了2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宁化郑志钢、曾丽华夫妇入闱见义勇为好人榜。

    据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广大网友可向各地文明办推荐身边好人好事,各地文明办审核候选材料后,报中国文明网宣传展示,接受网友评议投票。2013年2月身边好人投票活动于2月6日开始,被正式列入中国文明网“好人榜”投票的“好人”候选人共627名(其中:宁化见义勇为好人郑志钢、曾丽华夫妇入选)。根据“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实施细则,2013年2月6日-25日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事迹进行了为期20天的集中展示、宣传和评议投票。投票公示期间,全国网民登陆中国文明网参与网络投票达136万人次,最终,共有101名候选人入选本期“中国好人榜”。其中:福建省共有4名(三明市仅宁化郑志钢、曾丽华夫妇)入选。

    郑志钢、曾丽华是一对夫妻,都是80后青年,这对年轻夫妇在宁化城区经营一家化妆品店,生活简单而快乐。2012年4月24日,到三明提货返回宁化的途中,路经永宁高速清流路段时,遇到了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的宁化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工作人员陈水强与张发良,郑志钢、曾丽华夫妇二人拼力抢救伤员,将伤者及时送往宁化县医院,一切安顿病人后,悄然离开了,伤者生命最终挽救了。事后,面对伤者的答谢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赞扬,郑氏夫妇平静地说:“真的不用感谢我们,谁碰到了这样的情况都会去救人的。”

    郑志钢、曾丽华夫妇见义勇为行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美,2012年8月,宁化县人民政府授予郑志钢、曾丽华两位同志“宁化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年11月,三明市人民政府授予郑志钢、曾丽华夫妇“三明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2013年3月入选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共同组织的“中国见义勇为好人榜”。(翁国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