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飞机因乘客收到噩耗返回?资深人士:滑行中返回不鲜见

2019
12/10
09:56
央视网

  日前,杭州飞往三亚的海航HU7638航班上,有乘客收到噩耗得知亲人去世,飞机滑行中紧急返回。

  有网友认为,只要其他乘客没意见就没问题,服务很人性化;也有网友质疑航班返回不合理,耽误了飞机上其他乘客的行程。

  12月9日,资深机长陈建国告诉澎湃新闻,并无法律法规规定飞机滑行期间不能返回,该情况并不少见,但无论机组选择返回还是不返回,都有可能面临指责,“让所有人都100%满意的决策是不存在的”。

  据都市快报报道,一架飞机在杭州萧山机场将要起飞的时候,机上有一对老夫妻反映家里有人去世,于是飞机又滑了回来。航班原本是10:10起飞的,延误50分钟后,11:00顺利起飞。

  海南航空一名客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事件发生于12月8日杭州飞往三亚的HU7638航班上,她收到的通知是该航班上有乘客因故要求下机,所以航班滑行期间返回,并需要再次进行客舱和行李舱的安检工作。

  “飞机返回,网友会指责耽误了其他乘客时间,个人利益与公共利益相互冲突。但如果不返回,可能也会遭到网友指责机组人员无情,同时也无法保证乘客是否会因家属过世在高空出现其他状况。”陈建国说,“返回与否并没有标准化的操作空间。无论哪种情况,机组工作人员都有可能面临指责,让所有人都100%满意的决策是不存在的。”

  陈建国还表示,滑行中的飞机紧急返回的情况并不少见,起飞后再返回的相对少见。乘客突发疾病、飞机故障等问题都有可能导致返回。一般情况下,如果乘客有紧急情况,需要和机组乘务人员反映情况,机长会和乘客以及航空管制人员协商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