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师范附属小学:防疫不忘普法

2020
02/25
08:0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通过学校微信群普法、学法,让师生在疫情防控战中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和不传谣。”2月22日,宁化师范附属小学德育处主任吴丽萍介绍,学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做到防疫、学法两不误。


疫情当前,开学延期,宁化各中小学校纷纷开设网上课堂,实现“停课不停学”。宁化师范附属小学疫情防控宣传组因势利导,在学校微信群开设“幸福附小、法治讲堂”专项普法“云课堂”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师生学习疫情防控、学法律,传递“法”能量,让师生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帮助青少年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面对疫情,隐瞒或编造谣言会受到哪些处罚?如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却故意不隔离或故意传播,触犯法律吗?疫情防控期间,到公共场合可以不戴口罩吗?面对类似问题,宁化师范附属小学收集、整理了网络上的优质信息,先后推出5期法治讲堂“云课堂”。


“云课堂”上,专业人士解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政法干警以案释法,告诉大家面对疫情,隐瞒或编造谣言会受到哪些处罚,哪些行为会触碰法律红线受到严惩。“云课堂”通过短视频、图文并茂的法律问答等方式进行答疑解惑,提高师生的疫情防控能力。学校鼓励学生坚持阅读,收看优秀影片,指导学生科学安排课余生活,鼓励学生向在一线防疫的医护工作者致敬。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