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农村养老:离家不离村 空巢变暖巢

2019
10/19
07:26
福建日报


本报记者 潘园园


 “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咱老区的老人。现在养老服务越来越好,我们农村老人很幸福!”国庆期间,在宁化县方田乡方田村幸福院,63名助老志愿者和上百名老人通过快闪活动,用喜庆的歌舞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截至6月底,全省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644.9万人,占总人口16.6%。其中,农村老年人口322.7万人,占老年人口50.03%。


    养老难,最难的是农村。如何让农村养老服务更接地气,让边远山区、贫困地区、老区苏区老人养老无忧?近年来,我省在民政部指导下,率先在宁化、建宁、泰宁、长汀、连城等5个重点县先行先试,加快补齐山区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探索适应农村老年人需求的养老服务新路子,让老人们幸福来得更实在。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潘园园/文 刘才恒/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