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五比五晒】宁化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2021
01/02
08:2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1日,宁化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24个项目开竣工,其中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21.83亿元,竣工项目10个,总投资17.467亿元,涵盖社会民生、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项目的开竣工,为宁化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和“项目攻坚年”竞赛活动注入新动能。


县委书记汪志红,县长姚文辉,县领导廖祥初、李平生、马志凡等出席宁化长征学院、城区第二水厂建设项目、江夏小学建设项目的竣工仪式,河龙贡米产业园薏米深加工项目、小盾钢化玻璃盖生产建设项目的开工仪式。



宁化长征学院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中明确建设的重点项目,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核心片区的支撑项目。通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形成了以长征精神为主线,融入苏区精神、谷文昌精神、客家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的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并对接了省人大机关、省委宣传部等22个省、市直机关和单位系统来宁建立党建教育实践基地。



宁化河龙贡米产业园薏米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1亿元,建设河龙贡米科技研发大楼,薏米深加工项目,稻米胚芽油项目,日本清酒项目,河龙贡米种业有限公司项目。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河龙贡米副产品及宁化薏米价值,拓展全县农业功能,提高农民收入,有效地提高产业效益和经济效益。



宁化城区第二水厂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新建日供水3万吨水厂一座(含反应、沉淀、过滤、清水池)和综合办公楼、投药间,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建成有利于解决宁化县城区供水单一、供水安全性差的问题,可满足宁化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水需要。



宁化江夏小学建设项目总投资1.41亿元,总建筑面积21319平方米,新建教学楼、教学综合楼、配套校门、围墙、管网、运动场等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保障周边片区义务教育就学资格,可新增小学教育名额约2400人,补齐全县教育补短板。



宁化小盾钢化玻璃盖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3.1亿元。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建设年产2400万片钢化玻璃盖生产线,配套厂房、办公、消防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南工业园产业配置,优化产业结构。


近年来,宁化始终把项目推进作为推动发展的主动力,组建了十个攻坚组,集结力量,集中攻坚。县主要领导每周安排时间,听取各攻坚组汇报,会商攻坚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每个项目安排一名县副处级以上领导主抓推进,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并建立“一周一协调会”“每半月一通报”制度。去年,全年新增省市“五个一批”项目201个、总投资239亿元,58个项目竣工投产,42个项目实现开工转化。列入攻坚的211个项目有70个竣工投入使用。(记者 林璐 范日樑 王竟宇 张煌鹏 )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林璐 范日樑 王竟宇 张煌鹏】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