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尚

2022
12/23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宁化县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治理,有效促进文明乡风成为群众共识,让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2月20日,走进宁化县安乐镇安乐村,村里的几位老党员、村民小组长正相聚在议事长廊,就村民近期关心的事务进行讨论,协商解决。


“我们经常开展这样的评议会,大家共同讨论,提出问题一起解决。”安乐村村民陈良科表示,看到农村环境越来越好,他心里感到很高兴。



随着社会的发展,村民的自主管理意识也越来越强,对于小区的安全性、居住环境、文体活动等需求也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安乐村开展道德评议会,由村干部、村内较有威望的老党员、村民小组长等人组成,围绕村居环境整治或者村民反映强烈、迫切要求解决的实际困难问题等进行协商解决,并在辖区范围制作移风易俗宣传标语、村规民约宣传栏等,营造浓厚的乡风文明建设氛围。



近年来,宁化县立足实际,充分利用积分制、道德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引导群众成为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不断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 夏淑珍 通讯员 付慧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宁化湖村:创镇村共同体 建文明繁荣圈

    宁化湖村:创镇村共同体 建文明繁荣圈

    宁化新闻
    1001湖村镇2022-12-29
  • 宁化: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尚

    宁化: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尚

    宁化新闻
  • 泉上镇:“志愿红”扮靓文明乡风

    泉上镇:“志愿红”扮靓文明乡风

    宁化新闻
    783泉上镇2022-12-14
  • 倡导文明出行 争创文明城市 宁化交警在行动

    倡导文明出行 争创文明城市 宁化交警在行动

    宁化新闻
  • 宁化:智慧停车场让出行更文明

    宁化:智慧停车场让出行更文明

    宁化新闻
  • 宁化方田: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

    宁化方田: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