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好儿媳”李定兰荣登福建好人榜

2018
03/14
07:49
宁化县新闻中心
李定兰(右一)照顾瘫痪婆婆
 
    日前,“福建好人榜”2月榜单发布,照料瘫痪婆婆和失明叔叔的宁化县泉上华侨农场“好儿媳”李定兰光荣上榜。   
 
    今年61岁的李定兰是一名越南归侨,提起她,邻里乡亲无人不晓,纷纷称赞她是“好儿媳”。2010年,李定兰的婆婆意外摔倒,瘫痪在床,而丈夫的叔叔自1978年从越南回国以后,就双目失明,两位老人生活难以自理。
 
    每天,她都要帮婆婆擦洗身体,帮助她翻身,防止婆婆生褥疮;从地里回来后就忙着给婆婆收拾房间,让房间能够空气流通;天气晴好时,就把婆婆抱到外面晒晒太阳。怕久卧病床的婆婆感到寂寞,李定兰常给老人讲一些村子里的趣闻轶事,逗婆婆开心,化解老人的心结和郁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