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曾绍山:天山脚下的援疆岁月

2017
04/12
04:15
宁化县新闻中心


曾绍山在玛纳斯县培训现场

 

    “援疆岁月是我人生旅途中精彩的一程,不参加援疆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近日,三明市召开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宁化县农业局食用菌办主任曾绍山到场发言,满脸眷恋与自豪。


    52岁成为援疆“大哥”


    曾绍山生于1963年,宁化治平畬族乡人,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9月,他作为第六批中期轮换援疆干部人才,被选派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自治州玛纳斯县农业局挂任副局长。


    得知自己被选去援疆,曾绍山也曾有过顾虑,怕年纪大了力不从心,怕辜负组织的厚望,但还是愉快地接受了任务。回家后与妻子张晓霞一商量,妻子怕他适应不了西部的气候和水土,也担心他在异地他乡的安全,劝他还是别去了。


    面对妻子的不解与担忧,曾绍山也理解,妻子自1999年从县建筑公司下岗后一直赋闲在家,儿子又在外地念大学,平时家里就夫妻俩,若他援疆,妻子只能长年孤身一人生活。


     “既然组织点了我这个将,我就应该服从组织的安排,锻炼锻炼,长长见识。”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曾绍山深知要说服妻子,就要首先表明自己的态度,为此妻子还跟他闹过情绪呢。


    2015年9月,52岁的曾绍山如愿踏上援疆之旅,前往三明市对口支援的昌吉自治州玛纳斯县。


    “真没想到,三明同批援疆干部共10名,我是最年长的,算是‘大哥’吧。”曾绍山感慨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