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感动! “快递小哥”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2017
03/30
07:24
宁化县新闻中心

 

    “太感谢快递小哥了,让我的钱包失而复得,希望宁化在线能宣传这种美德。” 3月29日上午,宁化城关市民刘先生联系宁化在线记者,想要通过本网向这位拾金不昧的“快递小哥”吴长华表示感谢。


    据刘先生讲述,他一直在厦门工作,近日回到宁化探望母亲。28日上午8时许,刘先生在城关边贸城买东西,正要付款时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放有1本驾驶证,2张银行卡,2张信用卡,身份证、社保卡各1张,以及3000多元现金。钱丢事小,证件丢了可就麻烦了,刘先生焦急万分,不知如何是好。


    一宿难眠之后,正打算去挂失证件的刘先生接到了让他去认领钱包的电话。刘先生接到电话时很激动,两人见面后,刘先生要付对方一定的酬劳表示感谢,但他执意不收。


    这个拾金不昧的小伙子叫吴长华,是一名宁化邮政快递员。他当日路过边贸城附近时,在路上捡到了刘先生的钱包,通过钱包内身份证上的名字,连忙到派出所打听失主信息。在派出所工作人员的仔细查询下终于找到了刘先生的电话,并将各种证件和现金原封不动的归还了刘先生。


    吴长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快递员,有时也会遇到遗失包裹被人捡到并归还的情况。将心比心,丢了钱包,尤其是丢了证件的人一定也十分焦急,自己只是做了一件人人都会做的事,并没有什么。”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社会正是因为有像吴长华这样的好心人,才让人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正能量可以得以弘扬。(张凌波)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