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巫显善:爱管“闲事”的老党员

2016
07/06
07:29
福建日报


巫显善就矛盾纠纷的调解征求村民意见

 

    他不是慈善家,却上门募捐救助患病村民;他不是护林员,却积极宣传森林防火;他不是村干部,却乐于调解村民纠纷。他叫巫显善,今年78岁,是宁化县城郊乡社下村村民、城郊乡平安志愿者,有着37年党龄,是一名爱管“闲事”的老党员。


    城郊乡社下村距宁化县城13公里,下辖16个村民小组,现有527户2600余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巫显善历任社下村生产队长、村委副大队长等职,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望。山地纠纷、夫妻矛盾、婆媳关系……只要村民有矛盾有困难,生性豪爽的巫显善总是乐于帮助。


    2002年12月,村民陈长和的孙女患急性肾功能衰竭,无钱医治,巫显善得知情况后,带头捐出50元,并积极发动村里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捐款。在他的努力下,两名年近古稀的老人也先后捐上50元,他当天就将募集到的500多元爱心款送到陈长和手中。


    “我是共产党员,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我要发动大家的力量为困难村民分忧解难。”多年来,巫显善先后为12名患病村民组织募捐活动,既帮助了困难村民,又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