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邱位焰:用心守护山乡平安

2016
02/17
07:32
三明日报

 

本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大力推行便民服务,司法所设立‘家’的服务工作站,村级设立‘家’的服务工作室……”前不久,宁化县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在水茜乡召开,水茜乡司法所所长邱位焰介绍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经验,得到大家的肯定。


    随叫随到的“和事佬”


  邱位焰,51岁,三明市优秀调解员、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1982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担任过水电站电工、村委主任及支部副书记、乡土地所副所长、乡环保办主任、乡村建站站长等职,2012年3月任宁化水茜司法所副所长,主持工作,2015年3月任所长。


  2003年6月,邱位焰带领村民们冒着酷暑抢修水毁渠道,因体力不支中暑昏厥;2008年1月,冰灾之后,邱位焰走村串户,察看灾情,疏散群众,努力让群众过上个好年,当年4月他被评为三明市抗冰救灾先进个人;2010年6月,持续强降雨造成房屋坍塌、交通受阻,邱位焰背着3箱方便面徒步一小时进村安置灾民,连自家的猪和肥料被淹也顾不上……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