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从工程师到“土鸡大王”

2015
12/07
07:28
三明日报

 

    ●本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文/图
 
  宁化石壁镇大路村一处山坡上、薏米地里,成群的鸡在觅食。一名小伙子站在山脚下仔细观察鸡群,不时俯身从旁边的草丛里拾起鸡蛋。他就是田园牧歌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人巫海燕。谁能想到这名养鸡专业户原先是年薪10万元的电子工程师。
 
    年薪10万闯荡东北电子市场
 
  巫海燕,26岁,中共党员,宁化石壁镇大路村人。2011年6月,从漳州师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毕业后,他应聘到漳州一家电子公司任销售工程师,负责开拓立体真空包装机的东北市场,年薪10万元。
 
  当时不少电子厂家在东北三省设有办事处,竞争非常激烈,巫海燕瞄准当地的经销商,天天跑市场,销售量不断攀高。从普通业务员,到负责吉林市场的销售总监;从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到集销售与技术服务能力于一身的业务能手,巫海燕做得风生水起。
 
  2013年底,就在大家看好他的发展前景时,巫海燕突然辞掉这份高薪工作,决定返乡创业——“离家太远,常年漂泊,一年难得回家一次,特别想家!”家人和朋友都不理解,公司经理甚至承诺年薪15万元,也无法挽留他。
 
  回来后,巫海燕只身前往周边县市养鸡场考察学习,辗转厦门等地考察市场,他决定先做强养殖基地,再开营销门店。
 
  巫海燕坦言,社会越来越看好绿色食品,家乡到处都是原生态,不利用太可惜了。他发现,当地农家散养鸡品质非常好,城里很难吃到。决定当一名拥有专业知识的新农民养鸡创业,让家乡土鸡走向城里的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