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廖发志:醉心书画艺术六十载

2015
11/07
06:32
宁化县新闻中心

 

    宁化县中沙乡中沙村,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祖祖辈辈种田为生,似乎与艺术搭不上边,但走进村民廖发志简陋的家中,一股淡淡的墨香迎面扑来,只见大厅内满墙都是主人创作的书画作品,琳琅满目,令人赏心悦目。


    自幼爱上练书画


    廖发志今年71岁,宁化县中沙乡农机站下岗职工,他才华横溢,一生以诗词书画为乐。从9岁上小学开始,他就迷上了书画艺术,家中的线装书《芥之园画谱》被他翻得破破烂烂。由于家庭生活困难,买不起宣纸和笔墨,他经常用胶泥和水,用手蘸着泥水在地上练习,美其名日“天书”。

 
    在学习书画的过程中,廖发志深深地体会到,缺少老师的指点,盲目苦练收效不大,要善于模仿古人,临摹碑帖,才能不断进步。有一次,他发现舅舅家有本《柳公权小楷字帖》,就央求舅舅给他,舅舅耐不住他的苦苦哀求,送给他后他如获至宝。那本字帖对他的影响非常大,每天放学后他都认真临摹,还经常用半透明的纸盖在字上描摹,里面的句子他几乎倒背如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