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爱心妈妈”情暖山区留守孩

2015
11/16
07:15
宁化县新闻中心

 

    “感谢夏妈妈对我的关心,您真像我的亲妈妈,我要努力学习报答您……”11月12日,宁化三中夏丽华老师无意中发现教案中夹有一张学生卡片,读后甚感欣慰和幸福。
 
    一张卡片、一束野花、几只纸鹤……在宁化三中,孩子们经常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宁化三中地处偏远山区,300多名在校生中,隔代监管、委托监管、甚至无人监管的留守孩竟占到80%,留守孩的教育问题成为学校教育中的重点。为有效解决农村留守孩问题,学校推行“爱心爸爸” 、“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让留守孩重温家的温馨。宁化三中青年女教师、校少先队总辅导员夏丽华,把满腔的热血洒向孩子心田,成为校园“爱心妈妈”的典范。
 
    2005年,夏丽华毕业于南平师专中文系,同年被分配到宁化三中任教,因学校缺少英语老师,她服从学校安排,毅然转行教英语,一教就是10年。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夏丽华更显得平易近人,富有爱心,她细心地关注孩子的成长,乐于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分担忧伤,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