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指尖创业,夫妻档卖起客家风味

2015
08/04
07:11
三明日报


谢斌夫妇微信下单


●赖全平 文/图


  “一斤红菇、三斤笋干、半斤散装茶,今天发货,后天就能收到。”7月22日,宁化县翠江镇横街“华福”茶叶店老板谢斌与妻子张小丹正忙着在手机微信上下单,与客户进行互动交流。


    受启发开网店卖土特产


  谢斌,今年24岁,2011年12月退伍返乡,曾任宁化县市政工程公司施工员。2013年5月,他接手管理父亲谢华福的“华福”茶叶店,销售散装茶、铁观音、大红袍、红茶及茶具等产品,兼营地方土特产。为拓展销路,他隔三差五背着茶叶往工地和建材市场跑,积极推销大众茶,可是销量一直上不去,月营业额不足3000元,几乎入不敷出。


  2014年10月,上QQ聊天得知,安溪的战友王鹏稳早已在网上将茶叶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谢斌赶紧向他取经,学习网店经验。在战友的悉心指导下,谢斌很快掌握了有关电商的营销技能,将实体店更名为“华福实业”,开始在论坛、微信群里发布有关茶叶和土产特的帖子,图文并茂,吸引了不少微信好友。大家在手机微信上不断介绍朋友加入,谢斌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2014年11月,在谢斌的带动下,妻子张小丹也在淘宝网上注册了一个店铺,以推介和销售客家土特产为主。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店销售是大势所趋,单纯的实体店受到极大冲击,销售方式不转型就会被淘汰。”谢斌坦言,自家实体店位置不占优势,服务对象主要是周边居民,消费群体相对稳定,线下生意越做越难做,而网店不受时空限制,生意越做越红火。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