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不称职”的爸爸

2015
05/27
07:43
三明日报

 

  5月25日,“5·19”洪灾后的第五天,宁化县医院妇产科病房内,笨手笨脚的凌天文抱着刚出生5天的女儿,露出了初为人父的笑容。


  “几天前的一场洪灾抢险,导致我无法陪伴妻子生产,虽然有些对不住妻女,但为了尽快恢复通信,我觉得值,也相信妻子会理解我。”凌天文说。


  18日至19日,宁化出现持续性的大暴雨天气,曹坊、安乐、方田、治平等4个乡镇的移动通讯网线严重受损,导致1.3万多客户的移动通讯中断。县移动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集40台应急油机、1台应急通信车、28台应急抢修车和78人组成的抢修队投入到“战斗”中。今年32岁的凌天文也是其中一员,是网络维护部的维修工。19日5时许,还在睡梦中的凌天文接到公司的抢修电话,脸都没洗,就与同事一道赶赴受灾第一线。


  “发电机被水淹了,不能工作,通讯传输机房的主机只能靠柴油发电机供电,要是主机断电了,全县移动用户的通讯就将停止。”在随后的两天里,凌天文一直坚守岗位,排水、清洗、检修……他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困了就在椅子上躺三四个小时,身上被蚊子叮咬得红一块、肿一块。同事们实在不忍心,劝他回家好好休息一会,他却婉言谢绝。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