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巫朝富:不顾自己顾大家的“傻子”书记

2015
05/22
07:20
宁化县委宣传部

    灾害带来的损失是有价的,但灾难中体现的真情却是无价的。他,是平平凡凡的一位村党支部书记;他,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不凡的光芒。他,是放着自己受灾的鱼塘、山塘不救的“傻子”书记。他,就是宁化县济村乡新田村党支部书记巫朝富。


    5月,新田村连续普降大雨,特别是在5月18、19日,雷电交加,暴雨如注,最高降水量达到300毫米,使该村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险情,作为村支部书记的巫朝富立即召集村两委干部,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所有村干部要马上放下手头事情,立即着手转移山边、河边危险群众和老弱病残人员,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二是摸底村内受灾情况,并联系乡烟草站专业人员对受灾烟田进行紧急处置;三是积极发动群众帮助抢运受灾户家庭财物,减少他们的经济损失。


    从早上5点出门,到晚上10点,他不知道跑了多少家农户,不知道跑了多少烟田,不知道跑了多少塌方点。早饭顾不上吃,他就嚼上几口旧饭对付;村中  每一户烟农,他都一户户走访,详细记录烟叶受损面积、部位和损害程度;路边塌方,他就带着带领年轻村民手挖肩扛车推硬是挖通了乡通村干道。晚上,大家回家休息,他还在村办公室对白天收集的资料进行分析,安排第二天的救灾计划。
 

    责任意味着奉献,意味着坚守。暴雨连续下了三天,巫书记也就这样与天灾抗衡了三天。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天壮举,只是把村里的事都看成是自己分内的责任,把村民的利益永远系在心头。累了、困了、摔破了皮、双脚被水泡得发肿,他都毫无怨言,眼睛里依旧闪现着必胜的信心。放着家里29.8亩山塘不管,放着家里3 亩多的鱼塘不顾,家里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二十万元,却还不分白天黑夜的往外跑,家人不禁怨起他来。“我是村支书,这是我的责任”,看着心疼他的家人,他只是抹了抹额头的汗水,“钱没了可以再挣,但大伙对我的信任我可输不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