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客家泡猪腰走俏鹭岛

2015
03/09
07:21
三明日报


张德林两年多靠泡猪腰占领厦门市场。


  “泡猪腰,小份15元,大份30元,每天泡四五百份,要用40多公斤猪腰。”年前,笔者电话采访厦门“老颠”泡猪腰店老板张德林,张德林坦言,客家泡猪腰属大众化消费,很受厦门人的欢迎。


  老颠泡猪腰,店面虽小,在厦门名气却很大,目前已有5家连锁店,除了主打品牌泡猪腰和勺子粉外,兼营拌粉、拌面等特色小吃和套餐,推出土猪肉、土鸡、野生梨菇等客家菜,日营业额二三万元,年收入超百万。


    从烟酒行转身泡猪腰


  张德林,45岁,宁化石壁人,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厦门闯荡,从事烟酒销售和批发,历经波折,钱没赚到,却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


  一次,张德林路过湖里区一家泡猪腰店,看到生意出奇的好,点了一份尝尝,味道确实不错。他从中发现了商机。


  此后,张德林隔三差五就去不同的店里品尝泡猪腰,多方比较,还买来烹饪书自学,在家尝试泡猪腰,慢慢地悟出了门道,也渐渐地迷上了泡猪腰。


  2012年6月,在妻子张进珠的支持下,张德林在湖里万达金街开餐饮店,取名“好吃坊泡猪腰”,主打品牌是泡猪腰和勺子粉,夫妻俩担任主厨,生意很红火。2013年3月,他正式注册“老颠”商标,店名随之改为“老颠泡猪腰”。


  老颠泡猪腰,配方独特,选用野生茶籽油,略加姜丝、胡椒粉、料酒,现煮现吃,口感鲜嫩,暖胃养生,令人齿颊留香。勺子粉分量足,带有酱香味,配上青菜、肉末,口感好。客人进店吃饭,还有客家土菜供选择。


  “厦门有很多客家人,能在异乡吃到客家泡猪腰,感觉很亲切,我尽量满足顾客的口味,广泛征求顾客意见,边做边改进。”张德林坦承,“老颠”是他的外号,红色招牌配上他的创意头像,十分醒目,好听好记,更具亲和力。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