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雷发贵:我帮顾客包修一辈子牙

2014
07/08
08:27
三明日报

    有的牙医,为了挣钱。材料以次充好;有的医技差,顾客“戴”了全口假牙,没有舒适感;有的收费过高,顾客怨声载道……


    宁化县曹坊镇牙医雷发贵却不会这样对待顾客。“我帮顾客包修一辈子”;“用不好的材料,我过意不去”;“少收一些钱。等于帮顾客的忙”,这就是他的承诺。诊所墙壁上挂着许多锦旗,贴着奖状、感谢信,这是顾客对他的赞许。


    自己掉牙学起牙科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话对于雷发贵来说,刻骨铭心。他中年时,整口牙齿陆陆续续全部掉光了。他只好找牙科诊所,花了将近1500元镶了整口假牙。


    “镶上假牙,很不舒服,我就想学镶牙补牙技术.为的是给自己镶一口舒服的假牙。那时,有个体诊所愿意收我为徒。我没去,要学就去正规的地方。”雷发贵说。


    1993年9月,雷发贵自费参加市口腔科专业理论提高班学习镶牙补牙技术,获得结业证书。他根据专业老师教的办法,试着给自己镶了一口假牙,戴上后很舒服。雷发贵会做活动牙齿.消息很快传开了。


    给顾客配上舒服的假牙


    1994年8月,雷发贵通过市1994年新申请个体开业医师培训考试,到安乐乡卫生院工作一年多后,他萌发了开牙科诊所的念头。他走访周边乡镇,发现很多牙科诊所做假牙,都要寄到外地做好定型,再寄回来帮顾客镶上,大多要一个星期左右。很多顾客为了镶牙补牙,要跑好几次诊所。


    雷发贵心想:如果自己开诊所,一定要方便顾客,少让顾客跑路。1997年初,他投资2万多元,购置设备,在曹坊街上开起牙科诊所。


    技术好,诊所才有好名声。“我帮顾客包修一辈子。”在雷发贵诊所墙上。贴着这么一句话。“这句话,既是自加压力,也是对每一位顾客的承诺。”


    由于自己没有整口牙齿,雷发贵非常理解顾客要镶牙补牙的心情和苦闷。他对待每位顾客都很热心和耐心。对整口镶牙的顾客,他反复对照顾客的齿型和口型,最大程度地模仿真牙的生物机械性和结构完整性,设计出合适完美的齿型,力求达到咀嚼自然、口感真实,感觉舒服。定制假牙,他宁肯一天少做几个顾客,也要帮顾客定制出舒服的假牙。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