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黄晁:这份工作让我很快乐

2013
03/22
08:14
三明日报

正在工作中的黄晁。

    ●本报记者 骆志雄 文/图

    3月18日,在宁化城区环卫站,虽然前一天约好9点采访,但是黄晁迟到了。“临时回家换了衣服,工作服味道很重。”黄晁嗫嚅着解释道。
              
    戴着一副近视眼镜、长得帅气的黄晁,双手放在膝上,一开口就脸红了。“我近视300度,干活时摔坏了好几副眼镜,后来就用绳子绑着,有时一用力,也会被惯性摔出去。所以,我现在很少戴。”他又解释道,“垃圾看得清,红的黑的,一包包垃圾在地上很显眼。”
              
    46岁的黄晁当环卫工人已逾20年,期间获得了很多荣誉。连续多年被宁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评为城乡建设先进个人,2005年被福建省建设厅、福建省人事厅评为市容环卫系统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评为三明市劳动模范。
              
    今年2月19日,他被国家住建部评为全国优秀环卫工人。“一个地级市就一名,全省才11名,住建部一位副部长亲自给我颁奖。”说起这个荣誉,黄晁满是自豪的表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