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出版发行在福建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2020
01/06
15:41
东南网

把握精神实质 汲取前行力量 

《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出版发行在我省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东南网1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近日,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的《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同时出版发行,在我省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砥砺初心使命的鲜活教材,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汲取前行力量,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和使命,推进新福建建设。

厦门两会时间开启,作为人大代表的厦门市湖里区金安社区党委书记吴丽敏,刚刚获赠了这两部采访实录。她说:“结合之前对采访实录的学习,我感触颇深,其中最大的启迪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这几年,我们社区将治理力量进一步下沉到小区、楼道,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实打实地为人民服务。”两部采访实录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进行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厦门市集美区欣立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程祥超认真学习后深受触动,表示在工作中将时刻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链接整合更多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体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二年级学生李松婷说:“《习近平在厦门》通过总书记当年同事、接触过的干部群众的真实讲述,再现了总书记在厦门的工作经历和领导风范,让身处厦门的我们感觉很亲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奋发图强,担起时代重任。”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陈龙营说,《习近平在宁德》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探索和实践,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个个具体的细节,读起来特别亲切。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好传统好作风,依法有效履职,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在宁德》出版发行,对闽东开启从摆脱贫困向乡村振兴跃升的新征程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宁德市社科联主席邱树添说,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致力于发扬“闽东之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思想理论建设的好传统好理念传承好,用思想文化力量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认真学习两部采访实录后,寿宁县公安局交警女子骑行队负责人徐晓宇很受鼓舞:“作为公安交警的新生力量,我们‘交管娘子军’要沉下心、扑下身,传承弘扬‘三进下党’‘滴水穿石’精神,在解决好群众出行的交通难点、堵点上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厦门海关关长、党委书记郑巨刚表示,两部采访实录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远见卓识和为民情怀,厦门海关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认真学习,严格履职尽责,牢筑国门安全防线,提升通关效率。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两部采访实录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自觉扛起建设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八闽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峰表示,两部采访实录通过生动的故事、温暖的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一心为民、求真务实的动人场景。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价值引领,提升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实效性。

省广播电视局负责人表示,两部采访实录对引导我们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教育示范意义。我们要牢记嘱托,聚焦人民群众听好看好用好广播电视,以推进转型升级为方向,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以均等化享有为基础,以提高覆盖面和适用性为关键,大力推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增效能。

“两部采访实录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是全省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读本。”团省委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以“青年大学习”行动、“青年讲师团”计划为载体,广泛开展主题宣讲、网上团课、演讲征文等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前行。

国家税务总局大田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蔡茂源说,艾青有句名言“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一口气读完两部采访实录,让我对这一名言有了更深刻的共鸣。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来到基层,我希望他们多读这两部采访实录,一方面刻苦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技能,另一方面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把自己锻炼成基层的政策通和多面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思想财富,为福建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两部采访实录后,南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叶瑞华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去年南平市检察院以“铸造南平检察匠心工程”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今年市检察院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打造匠心工程升级版。

“学习这两部采访实录让我获益匪浅,从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生态与脱贫致富的重要性。”长汀县四都镇上蕉村党支部书记吴水长说,习近平总书记牵头为厦门制定的发展战略,首先提到生态问题,这充分显示出总书记对生态问题的重视。近年来,依托天然好生态,上蕉村通过持续发展林下经济,贯彻落实“两山”理论,让村民们过上了新生活。未来,村里将进一步发展四季果采摘及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建设景美民富人气旺的乡村振兴新农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福建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龚旗煌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

    福建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龚旗煌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

    157东南网2019-12-31
  • 厦门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连续6个季度全国第一

    厦门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连续6个季度全国第一

    26东南网2019-12-30
  • 福州治水:从“挂牌”到示范的蝶变

    福州治水:从“挂牌”到示范的蝶变

    15东南网2019-12-26
  • 厦门地铁2号线首日迎客10万人次

    厦门地铁2号线首日迎客10万人次

    46东南网2019-12-26
  • 确定六大重点工作!福建明年经济工作这样干!

    确定六大重点工作!福建明年经济工作这样干!

    40三明网2019-12-24
  • “文创+”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创+”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东南网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