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哪些情况随申码会变成红码、黄码?发布会详解赋码规则

2022
04/27
08:30
央视网

  4月26日10:00,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上海疫情最新情况。


  有媒体提问,市民很关心哪些情况随申码会变成红码、黄码?请问现在的随申码赋码规则是怎么样的?能否介绍一下?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介绍,我们注意到,近期市民朋友对随申码的赋码规则比较关心。根据疫情形势和工作需要,我市一直在持续优化“随申码”赋码规则和相关人员防控措施。昨天,市防控办专门发文进一步明确了本轮疫情期间“随申码”的赋码管理规则与具体工作要求。


  赋红码对象为以下五类人员:一是初筛阳性、混管阳性人员;二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三是密切接触者;四是入境人员(澳门入境除外);五是高风险地区来沪人员等。


  赋黄码对象为以下四类人员:一是解除隔离观察后处于健康监测期间的密切接触者;二是密接的密接;三是中风险地区来沪人员;四是核酸筛查“应检未检”人员等。


  市民参与核酸检测时,如果采用单人单管的方式,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随申码将被赋红码。如果采用多人混管的方式,发现检测结果异常时,混管中涉及的相关人员,其随申码将被赋红码。后续将安排开展单人单管的核酸检测复核,如果复核结果为阴性的,将其随申码转为绿码;如果复核结果为阳性的,将继续保持红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