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40袋硬币换纸币 银行调配4名员工一周才能清点完

2020
06/03
10:49
央视网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清点硬币。

装满硬币的袋子。

过去两周里,成都市民王先生只要有空,就会带着一袋子20多斤重的硬币,到家附近银行进行兑换。而在他的库房里,这样的硬币大概有40袋,都是5年前收到的货款。

“前前后后跑了数十家银行网点,有时一次换不完,还得把剩下的拿回来,很头疼。”说起这些硬币,王先生一脸无奈。

6月2日上午,王先生租了一辆小货车,将这40袋硬币送到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该行工作人员清点一天发现,仅1元的硬币就有9万枚,预计全部清点完要花上一周时间。

收到40袋硬币货款一周跑数十家网点兑换

王先生在成都从事小商品批发生意。2015年底,一位客户提出要用硬币支付之前欠下的货款。“他们当时遇到了困难,拿不出钱来,只有这些还没有来得及兑换的硬币,我们就收下了。”

虽然已事先和客户沟通好,但回想第一次看到几十个装满硬币的袋子时,王先生还是很“很崩溃”。

考虑到清点硬币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王先生并没有第一时间拿到银行兑换,而是存放在仓库里。今年初,他资金周转遇到困难,才想起兑换这些硬币。

从两周前开始,只要一有时间,王先生就会拿着一袋硬币,到家附近的自助硬币兑换机进行兑换。前后去了十几家银行网点,最多时一天跑了5家。

“一般每次能换两三千个硬币,有时存到一半机器卡顿了,有时刚存几百个就提示回收箱满了,有时还没操作机器就发生故障,只能把硬币原封不动地拿回来。”王先生一脸无奈地说。

5月26日,他像往常一样,带着一袋硬币来到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兑换,又遇上自助兑换机纸币不够,需要进行临时加钞。在闲聊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王先生家中还有大量硬币,主动提出可以协调兑换,这才有了6月2日“用货车送硬币”的这一幕。

银行调配专人清点4名员工一周才能数完

6月2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看到,一间办公室地板上堆满了大大小小数十个绿色编织袋。

“差不多有40袋,每个袋子上都标有数字,1块、5毛、1毛的都有。”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来存硬币的市民,但第一次看到这么大批量的。

好不容易把硬币都搬进银行,接下来的清点工作却是一件浩大的工程。据了解,温江支行将能够清点硬币的员工都调动起来。先剪开袋子,将硬币倒入塑料筐中进行初筛,一人负责清点检查硬币,另一个人将硬币整齐摆放在专门装硬币的模套中,再按照50枚硬币一组重新包装。

“每个人一小时大概能处理600枚硬币,袋子里还夹杂着钉子或者残损币、游戏币,都要仔细筛选出来。”该工作人员说。

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行长张滨介绍,按照工作量来算,全部清点完这些硬币需要180个小时。为了不影响正常业务办理,支行专门安排了4位工作人员,预计本周完成所有硬币清点。“如此大批量的清点,肯定要耗费不少精力,但维护硬币正常流通,也是银行应该履行的基本职责。”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40袋硬币换纸币 银行调配4名员工一周才能清点完

    40袋硬币换纸币 银行调配4名员工一周才能清点完

    0央视网2020-06-03
  • 痛心!因一张照片让大家熟知的他 永远闭上了眼睛

    痛心!因一张照片让大家熟知的他 永远闭上了眼睛

    176央视网2020-06-02
  • 夫妻携手并肩在 “疫”线

    夫妻携手并肩在 “疫”线

    168央视网2020-06-02
  • AI+一网统管,城市变得更聪明了!

    AI+一网统管,城市变得更聪明了!

    254央视网2020-06-01
  • 纸短情长道不尽感恩 新冠患者一封感谢信写了十多遍

    纸短情长道不尽感恩 新冠患者一封感谢信写了十多遍

    338央视网2020-05-29
  • 专家研讨儿童乘车安全 吁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专家研讨儿童乘车安全 吁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341央视网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