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00后”客串列车员:希望温暖列车上每一名返乡游客

2020
01/17
11:14
央视网

“00后”客串列车员:希望温暖列车上每一名返乡游客

  齐春晖(中)跟列车长学习整理内务 熊德明 摄

  (新春见闻)“00后”客串列车员:希望温暖列车上每一名返乡游客

  中新网襄阳1月16日电 (彭正权 杨满堂 胡传林)在湖北襄阳往返广东深圳的“支南”列车上,“00后”女性准高铁副司机齐春晖客串临时列车员。她说,珍惜这次机会,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温暖列车上每一名返乡游客。

  齐春晖(中)跟列车长学习整理窗帘 熊德明 摄

  15日晚11时许,襄阳——深圳东的3180/77次“支南”列车即将从襄阳出发。刚完成首趟值乘的她,只在宿舍休整了一晚,又匆匆踏上当晚值乘班列。见着同事,她第一句话就是:“一趟值乘下来很累,洗完后又是一条好汉,活力满满。”

  身着列车员西装、打着领带,却掩饰不住她稚嫩的脸庞。该趟列车列车长黄姣告诉记者,齐春晖是一名“00后”大学生,2019年8月才入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襄阳机务段,原本是一名准高铁副司机。但因今年春节前期,广州、深圳等南方地区北上返乡单边客流高度集中,为缓解南方运输压力,武汉铁路部门临时开出30多列“不载人空车”南下支援,齐春晖便被临时抽调到襄阳往返深圳的“支南”列车上,客串列车员。

  齐春晖在工作中 熊德明 摄

  14晚10时49分,3178/9次列车从深圳东出发开往襄阳,这是齐春晖首次正式值乘,既兴奋又紧张。服务乘客时,她热情奔放,萌态百出。“我已经毕业了,还是一名准高铁副司机呢?”齐春晖道出自己身份,周围旅客纷纷鼓掌祝贺。

  齐春晖在拖地 熊德明 摄

  为了服务好旅客,除了倒班熬夜,还要做好清洁车厢卫生、到站开关车门、解答旅客的各种提问等工作,这让首次参加春运的齐春晖忙得腰酸背痛。“这对我既是锻炼又是磨砺,更加丰富了我的列车工作体验。”她说。(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