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八旬老人不慎摔倒在地 路人、民警雨中“接力”守护

2019
12/13
09:38
央视网

八旬老人不慎摔倒在地路人民警雨中“接力”守护

  老人摔倒在地。南太湖公安提供

  中新网湖州12月12日电(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胡可非 闵佳薇)12日记者获悉,在浙江湖州街头,上演了一场雨中众人“接力”守护倒地老人的温暖场景。

  11日,一位老人斜撑着伞正走在路上,突然感到不适,身体失去控制摔倒在地,无法动弹。

  街坊们在用伞搭遮雨棚 南太湖公安提供 摄

  老人突然摔倒,扶还是不扶?附近的热心街坊与路人看见这一幕后,没有丝毫犹豫。当时,正在街边避雨的一名黑衣男子马上冲入雨中,上前捡起老人摔落在一旁的伞,为老人遮雨,并安抚着他的情绪:“大爷不要害怕,我在这陪你。”

  随后,两名街坊围上前来,询问老人情况。据老人描述,他血压有点高,走在路上突然感觉迷迷糊糊的,整个身子就动不了了。街坊们见状不敢轻易移动,一边立即拨打110求助,一边拿出硬纸板垫在老人头下,防止情况恶化。

  在等待民警到来的时候,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风雨却丝毫没有减弱的样子。老人还躺在湿冷的地上,街坊们又再次行动起来,用一把把雨伞为老人搭起了简易的遮雨棚。

  在民警到达现场后,黑衣男子果然没有食言,依旧在原地撑伞守护着老人。

  民警撑伞送老人上救护车 南太湖公安提供 摄

  经过简单的交流民警得知,老人是因为突然血压上升摔倒在路边。民警没有随意移动老人,而是一边呼叫120救护车,一边蹲下身询问老人家人联系方式。

  “我叫陆某坤,住在……”老人只能简单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居住地址,吐出这几个字后,又开始犯迷糊。民警只能通过老人的名字和住址,一一排查符合条件的信息,最终核实老人身份,联系上家人。

  此时,120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经了解,老人家今年81岁,目前已无大碍,回家休养。(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八旬老人不慎摔倒在地 路人、民警雨中“接力”守护

    八旬老人不慎摔倒在地 路人、民警雨中“接力”守护

    0央视网2019-12-13
  • 大学生“网模”刷单卖好评 背后隐现灰色利益链

    大学生“网模”刷单卖好评 背后隐现灰色利益链

    2央视网2019-12-13
  • 七成受访青年看好夜间消费市场 点亮城市“夜”经济

    七成受访青年看好夜间消费市场 点亮城市“夜”经济

    6央视网2019-12-12
  • 连续几周环比下跌!猪肉价格开始回落

    连续几周环比下跌!猪肉价格开始回落

    20央视网2019-12-11
  • 2019年出境游:90后和00后游客增长最快 50后最能花

    2019年出境游:90后和00后游客增长最快 50后最能花

    14央视网2019-12-10
  • 一个护林员的“初心墙”

    一个护林员的“初心墙”

    11央视网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