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三明市“红色教育培训联盟”在宁化启动

2022
10/31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8日,三明市“红色教育培训联盟”启动仪式暨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宁化举行。三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许家源,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沈慧,宁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凤丽出席会议。



会上,永安市、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建宁县五地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进行现场签约,并颁发了联盟共享师资库名师聘书。与会人员还围绕开展好“红色教育培训联盟”建言献策,为提升三明红色教育培训水平献上“金点子”。



会议指出,三明市是中央苏区核心区,红色资源“家底”丰厚。近年来,三明市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全力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特色培训品牌,推出了一批红色现场教学点和红色主题精品教学路线。“红色教育培训联盟”的成立,有利于五地红色资源的整合开发、深度融合、优势互补,链接全市红色教育培训资源、提升红色教育培训内涵、建立合作培训机制,打造三明红色教育培训品牌。


会议强调,要依托各地丰富独特的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和红色教育资源建立合作机制,强化理论研究、推进课程开发、强化科研合作,提升党性教育基地和精品课程质量,共同谋划打造红色教育培训精品教学线路。要通过开展异地教学,实行学员互派,多方互动,加强红色教育培训交流合作,深化全市红色教育培训联动,实现“学员互派、师资互派、资源共享”。要创设更加丰富的联盟活动载体,通过党建工作创新推动三明革命老区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联盟见实效。要抓产业融合发展,开拓红色市场,放大坐标联动全市、全省、全国红色资源,吸引融入更多红色“合伙人”,做大做优“培训+”经济新业态。


周凤丽表示,近年来,宁化立足“红色”资源禀赋,依托县委党校对外开展干部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培训,走出了一条“事业+产业”发展新路子。接下来,宁化将抢抓成立“红色教育培训联盟”契机,与联盟成员互促互帮,共享培训资源,共建合作机制,共促交流提升,共创培训品牌,凝聚红色力量,共同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淮土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永安、明溪、清流、宁化、建宁县(市)委组织部和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共享师资库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刘博文 张煌鹏 通讯员 叶秋燕 黄新颖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