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曹坊:举办“寻红色印记·忆古镇乡愁”文化旅游节

2021
12/21
07:4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8日,以“寻红色印记·忆古镇乡愁”为主题的曹坊镇第四届文化旅游节暨“我要当红军”研学营启动仪式在曹坊镇举行。近千名游客欢聚一堂,一起欣赏文艺汇演、参与趣味活动、品尝曹坊美食。



在下曹村红军礼堂主会场舞台上,红歌《沂蒙颂》、舞蹈《韭菜开花》、古筝弹奏《万疆》、诗朗诵《伟大成就催人奋进 新的征程砥砺前行》等节目纷纷上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喝彩声。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普及曹坊红色文化历史知识。


在红色运动会现场,搬弹药箱、独轮车运米、搬轮胎、拔河等趣味活动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到处洋溢着观众们的欢声笑语。



在下曹村古建筑群,文化旅游节主办方设置了“曹坊古镇回忆刹-琴棋书画诗酒茶”主题文化体验打卡点。游客们纷纷前往打卡,多样丰富的文化体验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在上曹村美食展示区,曹坊特色美食和特产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选购。肉糕、淮山饼、芋子包、无花果等众多当地特色小吃,令人垂涎三尺。



活动还设置了红色剧本杀、抖音大赛及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曹坊镇依托红色文化资源与明清古建筑群传统村落和特色产业,整合红色文化、当地人文民俗、风景名胜、特色物产等资源,以“文化+旅游+商务”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


记者 杨晟 巫松林 张钰 张惠川 见习记者 巫璐瑶 通讯员 张冰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