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红色石壁镇,翰墨客家情”中国画名家系列写生活动

2021
09/09
08:0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红色石壁镇,翰墨客家情”闽赣中国画名家写生活动在宁化县石壁镇举行,活动邀请了闽赣两省12位中国画名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到石壁镇采风写生。



9月6日,画家们来到陈塘村红军第四战地医院旧址,这里的红军标语、红军宿营地旧址、救护所旧址等红军遗址随处可见,其中陈塘村莲田及栈道吸引了画家们驻足观赏,画家们纷纷拿起手中画笔,描绘下红色文化与美丽乡村相结合的美丽画卷。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石壁镇人民政府与民盟中央美术院三明分院写生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画家们各显身手,寥寥几笔,满塘荷花的《一塘和气》,几株梅花含苞待放的《清气满乾坤》,虎虎生风的《双雄图》便跃然纸上。



下一步,石壁镇将通过闽赣两省中国画名家系列写生活动,以“大招商招好商”为契机,大干快上,迅速推动项目落地,打造石壁镇写生创作基地品牌,吸引更多的高校学生和书画名家前来写生创作,成为中国画名家、大学生打卡写生“网红”点,推进闽赣交流合作,助推石壁镇乡村全面振兴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 余链 修伟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