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打造世界一流化工企业!全球最大规模化工企业中国中化成立

2021
05/10
09:52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5月9日),由中国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联合重组的新央企——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这是我国化学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迈出关键一步。



中国中化目前是唯一以化工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总资产和销售收入双双超过万亿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化工企业。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宁高宁:未来发展着力点就是技术的研发创新,中国中化控股每年大概230亿左右的研发投入。中国研发、中国成本,世界水平、世界质量、世界市场,这是目前的一个新的商业模式。


中国中化的组建成立,将有助于打造一家行业领先的综合性化工集团,加速化学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行业转型升级,有助于进一步优化企业资源配置,形成产业链的有机协同互补,增强科技研发和创新能力,释放企业活力。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宁高宁:重组之后,企业发展方向是创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的技术领先的化工企业集团,这是目前的大目标。我觉得对公司来讲是一个具有挑战的、光荣的任务。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