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日报评论 | 在落深落细落实上下功夫

2021
09/17
10:12
东南网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紧迫繁重。我们要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更加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地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尽最大努力、用较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德尔塔毒株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与这样的病毒作战,反应必须快,工作必须实。要把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到,每一个细节都想清楚,每一个步骤都落实到位。


防疫是一项系统工程,最怕粗心大意、大而化之。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严密一些,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重心下沉,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用好基层自治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防控疫情必须在精细精准上下功夫。只有下足“绣花”功夫,细到每一个层级、环节和步骤,细到具体的人、事和要求,才能赢得最终胜利。要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对疫情趋势走向研判,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扎实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筛查、流调溯源、社区管控、重点场所管理、医疗救治、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尽快取得更好实效。要全力以赴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一针一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级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人员管得住、措施跟得上、工作做到位。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现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和举措都十分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我们要着眼于深、立足于细、实字托底,拧成一股绳,拼尽一份力,把防控疫情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