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角膜塑形镜能矫正近视?

2021
04/09
11:34
网易健康

角膜塑形镜能矫正近视


流言内容:确保孩子茁壮成长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然而在繁重的课业、不良的读写姿势、过多使用电子产品等各种因素作用下,催生出了一批又一批“小眼镜”。近视给孩子的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着实不小,因此具有“矫正近视”功能的角膜塑形镜在市场上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真相解读:角膜塑形镜采用逆几何形态设计,使用后可改变角膜弧度,暂时性降低近视度数,提高裸眼视力。角膜塑形镜并不能真正治愈近视,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缓近视进展。这样的近视矫治效果是可逆的,一旦停止使用,近视会恢复到原有水平。此外,角膜塑形镜使用不当会导致并发症风险,而且并非所有近视者都适合使用。一般来说,角膜塑形镜只适用于近视600度以内及散光350度以内的患者。使用之前,需要请有资质的专业验配师经过一系列检查进行全面评估,并且使用过程中需密切关注眼部情况,定期复查、评估疗效和眼部健康状况。一旦出现眼痛、眼红或明显分泌物增多等情况,应立刻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rzy】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