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含硬糖、吃薯片……这十件小事很伤牙

2020
08/14
11:47
网易健康

牙医深知生活中的哪些小习惯会日积月累地对牙齿、口腔造成伤害。近期,美国“MSN”网站健康频道总结了一些牙医的建议,提醒人们改掉伤牙齿的习惯。


嚼冰块

天热时,很多人喝完饮料,也不“放过”剩下的冰块。嚼冰块会造成牙齿隐裂,常深入牙本质,引发牙痛或最终断裂。美国牙医彼得·万斯托博士建议,喝冰饮料时用吸管,避免冰水直接刺激牙齿或喝进冰块。

吃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但它的酸性对牙齿伤害很大。美国纽约牙医维多利亚·威茨曼博士表示,有些人有吸吮柠檬片的习惯,导致牙釉质被腐蚀,口腔内正常的酸碱度失衡。

含硬糖

在美国纽约牙医拉娜·罗森伯格博士看来,硬糖比其他糖果更伤牙,它要较长时间才会融化。有些“急性子”咬碎硬糖,也是牙齿隐裂的帮凶之一。

吃薯片

罗森伯格博士表示,薯片这种淀粉类零食对牙齿健康没有任何好处。淀粉会在口腔中变成糖,卡在牙缝间,是牙菌斑绝佳的“养料”。

开瓶盖

手边没有开瓶器,牙齿往往“代劳”。美国洛杉矶牙医比尔·多夫曼博士说:“开金属瓶盖,牙齿可能从中间折断,只有做种植牙或牙冠才能修复。”用牙齿拧塑料瓶盖也是同样,下巴扭曲还会给咀嚼肌和关节带来压力,引起下颌关节疼痛。

共用牙刷

多夫曼博士警告,他人的牙刷布满细菌,可传染很多疾病。有研究表明,导致蛀牙的细菌会通过牙刷传播。

咬指甲

罗森伯格博士说,咬指甲会使门牙边缘变平,磨损更快,让牙釉质开裂,牙齿更易过敏。咬指甲时下巴受压较大,让人更爱磨牙、无意识地咬牙,周围关节、肌肉都受牵连而疼痛。

咬笔等文具

学生做作业时常无意识地把笔、尺子等文具送进牙齿间。这不但让牙断裂,还吃进了数量巨大的细菌。万斯托博士建议,如果很难控制,可以嚼个无糖口香糖。

穿孔

如今,在嘴唇或舌头上穿孔的“时尚潮人”不在少数。这会对牙齿和口腔黏膜造成慢性损伤,导致牙齿折断或脱落、牙龈萎缩。

吸烟

香烟导致口腔癌等多种疾病。它还会让牙齿变黄,带来口臭。(王海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减肥靠代餐食品?代餐食品究竟是何方神圣

    减肥靠代餐食品?代餐食品究竟是何方神圣

    63网易健康2020-08-07
  • 你喝的奶茶里有奶吗?解锁你的认知密码

    你喝的奶茶里有奶吗?解锁你的认知密码

    154网易健康2020-07-31
  • 揭秘“九水”淹溺真相 远离溺水之殇

    揭秘“九水”淹溺真相 远离溺水之殇

    222网易健康2020-07-24
  • 吃了死神辣条,就是把屁股交给了肛肠科主任

    吃了死神辣条,就是把屁股交给了肛肠科主任

    177网易健康2020-07-23
  • 小龙虾配冰啤酒吃出怪病?小龙虾:不背锅

    小龙虾配冰啤酒吃出怪病?小龙虾:不背锅

    188网易健康2020-07-21
  • 减肥贴、暖宫贴……这些贴大多是忽悠

    减肥贴、暖宫贴……这些贴大多是忽悠

    257网易健康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