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城郊镇:端口前移 推进矛盾化解

2020
08/11
07:4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非常感谢,我一定按照协议书所确定的时间,偿还张某的借款。”近日,宁化县城郊镇诉源治理工作室成功解决了一起借贷纠纷。


2018年5月,陈某以车为抵押向张某借款1.5万元,双方约定月息2%。截至2020年4月15日还款期限己满,因被抵押的车辆在张某手中损坏且因违章被扣留在交警大队,陈某拒不还款,引发纠纷。


镇诉源治理工作室无讼调解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找到当事双方,充分听取了他们对事件的陈述,耐心为双方做好“情理法”的解释疏通,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经调解,张某同意去交警大队缴纳违章、保管等费用,并维修好车辆;陈某同意在还车时还款。双方握手言和,并现场签订协议。


城郊镇积极践行“枫桥经验”,探索建立多级化解、多元调处、多方联动的“化讼”机制,不仅在镇里设立了诉源治理工作室,在18个村也设立了信访评理工作室,工作室均配备专兼职无讼调解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城郊镇共调解各类纠纷24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99.56%,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记者 范日樑  通讯员 罗舒旻)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通讯员 罗舒旻】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