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新疆多措并举改善基层医疗条件 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2020
06/04
15:41
央视健康

原标题:新疆多措并举改善基层医疗条件 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新疆台记者兰天 丁晓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多措并举改善基层医疗条件,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70岁的比力克孜·吐尔逊是喀什市色满路社区的独居老人,患有慢性胃炎。上个月,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流动医疗队到家免费为她检查身体,初步判断她的胃炎已经发展成胃溃疡,使她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为解决基层特殊患者、慢性病患者就医难题,新疆采取“医师+护师+医保工作人员”模式,组建了1300多支流动医疗队,进社区、走乡镇,上门送医送药,两个多月时间,累计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了近79万人次的便捷医疗服务。

  为更好地守护群众健康,新疆不断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制度,完善乡村医生多渠道补助机制,目前已实现了村村有合格村医,确保了村民看病有地方、有医生。

  今年,新疆将通过“招聘事业编制乡村医生、定向培养乡村医生、建立远程继续医学教育中心”等办法加大乡村医生培养力度,夯实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处处长郭伟江:在医共体范围内,可以从县级的医院、乡镇卫生院选派医生到村卫生室为群众服务。全面落实乡村医生的各项补助,保障乡村医生的待遇,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