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快看·健康】防病从好习惯开始 打喷嚏时一定要注意遮挡口鼻

2020
05/22
15:12
央视健康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教授尤莉莉介绍,对于一个健康正常人来说,呼吸道里边是含有大量病菌的,只是当我们机体抵抗力比较强的时候,它并不致病,但是可以通过打喷嚏等以飞沫传播的形式,可能会传给抵抗力比较弱的人。尤其是当个体患有流感、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时候。

  所以,无论是健康人还是患有疾病的患者,建议打喷嚏的时候一定要用纸巾或者是手帕去遮挡口鼻。情急情况之下,可以用手肘、衣袖来代替。

  您千万别小瞧喷嚏的威力。国外有一项关于喷嚏喷射力的研究,一个喷嚏的气流速度能达到150公里/小时,在公共场所室内打一个喷嚏,所含病原微生物在2秒之内,就可以附着到扶手、座位、门把手等常常被人触碰的地方。

  因此,建议大家打喷嚏时一定要遮挡,打完喷嚏最好能再洗洗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