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名医话健康】缓解眼睛疲劳及干眼症 中医有妙招

2020
05/21
14:58
央视健康

  现在大家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是越来越离不开电子屏了。比如,追剧可能需要看电视,上班需要对着电脑,上网课离不开平板电脑。日常生活中,手机更是“机不离手”。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谢立科提醒,长时间看电子产品会造成睫状肌疲劳,导致眼睛胀痛,不舒服。

  长时间看电子屏还可能引起干眼症。干眼症是由于泪膜的质与量产生了改变,而出现的眼睛的干涩、异物感、视物模糊。

  缓解眼睛疲劳及干眼症,中医有妙招,一起来学学吧。

  太阳穴,在眼角和眉根连线的凹陷处。顺时针按摩10次,再逆时针按摩10次。可以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干眼。

  攒竹穴,在眉尖的部位。同样顺时针按摩10次,再逆时针按摩10次。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

  四白穴,在瞳孔正下方,大概距眼睑一个横指的凹陷处。按摩此穴能够缓解神经紧张,对干眼症有缓解作用。(资料来源:央视《健康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