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湖村:乡贤为幸福苑捐赠爱心物资20万元

2023
04/06
07:4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4日,宁化县湖村镇巫坊村幸福苑内,湖村镇乡贤齐聚一堂,为巫坊村幸福苑捐赠现金、大米、食用油、鸡蛋等爱心物品,合计近20万元。



“早就听村里老人夸过这个幸福苑,能打牌能看病,还有午饭吃,是个为村民服务的好项目”。湖村镇巫坊村乡贤范启祥说。这次清明节回来扫墓,同巫坊村村两委详细了解幸福苑“上级补助+村级出资+社会筹资”的运作模式后,范启祥立刻表示愿意捐赠一万元助力幸福苑运营管理。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13名乡贤和天鹅洞、鸿丰纳米、行洛坑钨矿、鑫泉养殖等热心企业,积极参与资金物品捐赠,用敬老爱老、回馈社会之心托起农村养老的幸福梦。


“自从村里建好幸福苑,我们不仅能吃上热乎营养的饭菜、一起聊天闲坐,还有卫生所的医生给我们体检、看病”。巫坊村老党员刘发坤满脸笑容地说。



近年来,为破解农村老年人“娱乐少、做饭愁、吃饭难”等养老问题,湖村镇充分发挥市、县派驻村干部作用,先后投资450余万元建设巫坊村幸福院、店上村红色休闲文化广场、龙头村“福”文化长廊3个养老服务项目,现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惠及湖村老年人群体千余人。


记者 雷露微 通讯员 温珺莹 黄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通讯员 温珺莹 黄璐】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