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三明市“科普赋能创新·扬帆科创梦想”系列科普活动在宁化启动

2023
03/27
07:4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4日,三明市“科普赋能创新·扬帆科创梦想”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化举行。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杭宁、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黄茂锋、副县长林剑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杭宁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各级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因时而新,创造性开展活动,加强协作,不断拓展活动范围,创新方式方法,将“科普赋能创新、扬帆科创梦想”系列科普活动打造成一个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互动性好、充满乐趣的科普平台。


此次系列科普活动由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三明市科学技术协会、三明市教育局主办,宁化县科学技术协会、宁化县教育局协办。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将在宁化开展为期两天的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指导教师培训。


近年来,宁化县积极贯彻“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先后投入500余万元新建3D打印室、VR室、机器人中心等科创室11间,为中小学科技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宁化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李鹏程 通讯员 蓝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李鹏程 通讯员 蓝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