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2023
03/27
07:4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受低层切变和西南气流影响,宁化出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如此复杂多变的天气,宁化县如何积极应对?作为民众,我们又要如何科学有效防范?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来到县气象局一探究竟。



走进宁化县气象局,业务人员正在分析天气雷达、卫星云图等气象资料,会商研判强降水落区和量级,制作精细气象服务材料。


“正值春季,强对流、强降水天气将时常发生,气象局的值班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雷达、卫星云图的变化,同时我们还及时开展人工防雹作业,最大限度做到防御在前、防守在先,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气象局副局长吴凤珠介绍。



此次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宁化县气象局共派出32支作业队伍,分别在石壁镇、济村乡等10个乡镇开展了21次人工防雹作业,共发射防雹弹165枚。


强对流天气发生突然、破坏力较大,公众在强对流天气多发的季节和地区,可以通过电视、短信、“知天气”APP及时收听、收看、查询强对流天气的预警信息。雷雨大风天气不宜外出,机动车应减速慢行。同时强降水容易导致城市内涝、道路积水,过往行人应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


记者 杨晟 通讯员 林碧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杨晟 通讯员 林碧蓉】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