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济村:为大棚蔬菜“添衣”防寒保暖

2022
12/09
07:42
济村乡

12月7日,在宁化县济村乡昆岗村,农户们正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忙着为蔬菜大棚覆二层膜,进一步强化防寒防冻措施。



“在原有大棚基础上,在棚膜内部增加了第二道膜,等于给大棚加穿了‘棉衣’。这样的防御措施能够在寒冷天气中给大棚里的蔬菜保温通风降湿。”昆岗村党支部书记巫显健介绍。


“这几天气温特别低,有农技人员指导我们做好防冻措施,加固大棚,我们就吃下了定心丸。”昆岗村菜农巫锡铁说。当天,该村20户菜农共60余亩冬种蔬菜大棚得到加固。


连日来,济村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向大棚种植户宣传雨雪冰冻天气的预防措施,全乡共派出农技人员、农业志愿服务人员200人次,为全乡1000余亩经济作物加强了冻害防护,确保农户种植不受影响。


通讯员 张宏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张宏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